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长赐号货轮仍停留在苏伊士运河 船东求偿10亿美元

前段时间,长赐号在苏伊士运河搁浅一事造成了不少损失,那么该事件目前的最新进展怎么样了呢?据悉,目前长赐号货轮仍停留在苏伊士运河上,并且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向长赐号船东索赔10亿美元,那么这笔巨额赔偿能否谈妥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运河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要求“长赐”号货轮的船东赔偿10亿美元,并禁止“长赐”号通过,直到完成对着陆原因的调查并达成赔偿协议。“长赐”仍在大苦湖中。

据先前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透露,他目前正在与日本“长赐”号货船的船东就经济赔偿问题进行谈判,拉比耶表示希望就此问题达成庭外和解。

3月31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将要求货轮停船事故赔偿10亿多美元,以补偿因运河停航六天和相关救援费用而造成的损失,但未具体说明谁将负责支付巨额赔偿。拉比耶警告称,如果事情演变成法律纠纷,将不允许该货船离开运河。

目前,这艘货船停泊在正在调查的苏伊士运河的大苦湖地区。拉比说,调查人员分析了货船黑匣子的数据,但尚未就停飞原因得出结论。

运河管理局此前曾计算过救援工作的投入成本和受损河堤的维修成本。据估计,该运河每天给埃及造成的损失在1400万至1500万美元之间。埃及方面表示,将为这次“塞船”事件索赔超过10亿美元,以补偿因运河停航六天和相关救援费用而造成的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