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金融科技人才成“香饽饽” 待遇越来越高

现在哪一类人才最抢手?据悉,目前金融科技人才成“香饽饽”,而且待遇也越来越好,如今我国的金融行业发展迅速,一些相关行业的大学生还未毕业就已经被预定一空,而且这方面的人才也越来越缺稀了。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为90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金融科技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的毕业生人数将达到909万,创历史新高。同时,受这一疫情的影响,更多的海外学生选择返回中国寻找工作,这也使就业市场上的竞争更加激烈。

进入4月,大学毕业生春季招聘再次开始。据央视报道,今年春季招聘中,一类人才已成为“甜美可口”,金融技术人才已成为主要金融机构的“热点”。深圳大学金融技术学院院长张凯说,金融科技专业的学生大三基本上是“空订”的。

金融科技专业人士的厚墙密不可分,这与近年来引入行业数字化的新金融科技“出口”密不可分。据不完全统计,在国有银行中,只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才会在2021年春季校园计划中招募15000多人。

近年来,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加快,金融技术人才自然成为主要金融机构的青睐产品。如今,传统的金融机构和金融技术公司都渴望人才,并已开始增加对技术人才的招聘。金融业已成为金融技术人才的聚集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