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40大城市人均收入排行 上海突破7万元领跑

不同城市中发展的情况都有人关注,尤其是城市中的人均收入的情况是有差异的。近日,我国40大城市人均收入排行数据公布,那么哪些城市的收入水平最高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40大城市人均收入消息

居民可支配收入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不能仅仅狭隘的理解为工资性收入。其实,还包括各种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等等。一般而言,居民可支配收入越高,生活水平也就越高。40大城市人均收入中,上海突破7万元领跑。

人均收入排行公布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的人均收入方面肯定是不同的。2020年已经结束,我国40大城市人均收入排行数据中,共有7个城市人均收入超过6万元,整体来看长三角地区的收入水平最高。这7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杭州和南京。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突破7万元领跑,达72232元。还有北京的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了69434元,接近7万大关。40大城市中,全体居民人均收入超过5万元大关的城市共有16个,其中前15名均来自东部沿海发达地区,长沙在16名,是唯一一个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城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