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芒格回应买阿里股票 原来是这样的

查理·芒格是美国投资家,也是股神巴菲特的黄金搭档。他投资如神,对股市有自己独特的价值投资理念,他在股市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轩然大波。近日,芒格买阿里股票引发整个市场的热议,甚至有报道芒格此番动作是“重大失误”,对此,芒格回应买阿里股票。

芒格买阿里股票

日前,芒格旗下的Daily Journal公布了一季度持仓报告,芒格大量买入中国互联网零售公司阿里巴巴的股票。其中,阿里以高达19%的占比,一跃成为其第三大持仓。很多媒体质疑,阿里只是科技成长股,分红并不是它的主要回报方式,而且在美联储未来可能会收紧货币的大背景下,美债收益率将进入快速反弹阶段,芒格买入阿里股票令人费解。

关于买入阿里股票,芒格在采访时回应,由于最近国债的收益太低,所以决定转而投资普通股。芒格认为,作为风险资产,阿里的股票已经足够便宜,甚至与现金处于同一级别。同时,阿里的股票又拥有良好的长期前景,综合多方因素,即便当前美债收益率前景大好,但芒格认为仍无法与阿里巴巴带来的收益比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