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吉野家一年净亏75亿日元 原因和疫情有关

吉野家是一家日本牛肉饭专门店,创始于1899年,在日本筑地鱼市场开设第一间分店。近日,百年老店吉野家发布2020年财报,没想到一年净亏75亿日元,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吉野家为何亏损那么严重?一起去看看吧。

吉野家亏损原因

财报显示,吉野家年业绩净亏损高达75亿日元,主要亏损原因是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营业额大幅下降。2000年,在疫情的冲击之下,餐饮业异常艰难,吉野家2020年关闭全球150家店铺,其中日本国内关闭100家,海外关闭50家。资料显示,吉野家目前在全球共有约3300家店,在海外共有1000多家门店,其中中国门店占六成以上。

1992年,国内第一家吉野家招牌在北京这个百年古都挂起,正式宣告中国速食市场有了亚洲东方米食文化的身影。吉野家已在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四川、重庆、山东、河北、内蒙、新疆、沈阳、大连、哈尔滨和香港特区等地共设有150多家分店餐厅,就业人数达2600多人,销售总额超过6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