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IMF总裁谈中国经济 复苏强劲充满信心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的打击,而我国是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近日,IMF总裁谈中国经济复苏强劲,为全球其他地区带来了积极的效应,所以应当向中国学习,具体内容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经济发展

日前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接受采访表示,在重振全球贸易、支持发展中国家经济复苏和推动向“新的气候经济”转型方面,中国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同时指出,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仍然受到公共投资的推动,期待中国通过完善和扩大社会保障网络来提高国内消费,继续促进经济再平衡。

随着新冠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全球经济前景开始变得更加明朗,IMF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8.1%上调至8.4%。从现在到2026年,中国对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平均贡献率将超过四分之一。由此可见,中国经济复苏强劲给全球各国发展带来信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