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1一季度居民收入榜 上海位居第一

居民收入的情况不少人都有关注,在我国不同的城市当中,发展水平的不同,居民收入上也有所差异。现在就有2021一季度居民收入榜出炉了,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位居第一,我们一起来看看!

居民收入数据

居民收入是指一个国家物质生产部门的劳动者在一定时期内创造的价值总和。人均国民收入这一指标能大体反映一国的经济发展水平。近日,国家统计局更新公布了31省份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你的收入拖后腿了吗?

居民收入榜来了

2021年一季度居民收入榜来了!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30元,同比名义增长13.7%。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8014元,增长12.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消费增长也有底气。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5978元,名义增长17.6%,上年同期下降8.2%。

疫情之下上海经济“魅力”不减,人均收入位居全国第一,达到21548元,是全国唯一突破2万元大关的地区。北京紧随其后,为19585元。还有浙江排在第三名,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263元。你的一季度收入有多少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