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建议五一旅行归来自我观察14天 出行需做好个人防护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想必会有很多人出去游玩,但是疫情期间去旅游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因此疾控中心建议五一旅行归来自我观察14天,同时旅游时也要戴好口罩,避免人群扎堆,自疫情爆发之后,人们已经好久没有出过远门了,这一次小长假旅游业将会迎来报复性的增长。

旅游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我国目前的COVID-19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大多数地区是低风险地区。仅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就有中高风险地区。但是,COVID-19在国外许多国家和地区仍然很普遍。在一些国家和地区,由于放宽了相关的预防和控制措施,该疫情最近急剧反弹。另外,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疫苗接种率仍然很低,短期内不会形成免疫屏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旅行返回时应进行14天的自我观察。如果您有可疑症状,请采取措施防止他人感染,及时就医,并积极告知医生您的旅行历史。此外,应在假期期间按照时间表进行疫苗接种,特别是第二剂应在第一次服用后的3周或更早至8周内完成,并尽量避免影响第二次旅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