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已故三星会长遗产税达699亿 总额达20万亿韩元

最近有消息曝出已故三星会长遗产税达699亿,遗产总额高达20万亿韩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那么李健熙离世之后这笔遗产将会如何分配呢?是由后代继承还是捐赠给慈善机构?关于这笔巨额遗产的动向,大家也是非常关注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情。

三星集团

三星集团公布了已故会长李健熙的遗产,其遗产总额达20万亿韩元(约合1164.5亿元人民币),遗产税达12万亿韩元(约合698.6亿元人民币)。

此外,李健熙的遗属今天宣布,他们将把李健熙遗产的60%归还给社会。三星将投资1万亿韩元建立传染病专科医院,帮助癌症和罕见疾病儿童接受治疗。三星还将向国家美术馆和其他机构捐赠李健熙收藏的23000件艺术品。

李健熙于2020年10月25日去世,享年78岁。他的家人包括他的妻子洪洛熙,长子李在镕,长女李富珍和二女儿李叙显。李健熙的持股包括4.18%的三星电子、0.08%的三星电子优先股、20.76%的三星人寿保险、2.88%的三星CT和0.01%的三星SDS。

韩国税法允许遗产税分期缴纳,先缴纳总税单的六分之一,五年后按现行年利率1.2%缴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