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消协提示低价促销藏风险 看似优惠实则暗藏套路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很多商家已经开始筹备在这个黄金周大捞一笔了,接下来将会有一大波促销活动即将来袭,各种套路让消费者防不胜防,对此,中消协提示低价促销藏风险,切莫贪小便宜落入了商家的套路,所以消费者们还是要理性消费。

低价促销

“五一”假期临近,预计今年“五一”将迎来消费高峰。4月2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揭示十大新的不良营销策略,促使消费者理性、智慧消费。

“假”促销虚优惠

利用全额降价来吸引订单。一些外卖平台商家利用各种“全减”横幅吸引消费者注意力下单。其实要参加全减活动,就得放弃打折和特色菜,而后者往往是热卖菜。

混淆计量耍手段

经营者采取不正当手段使商品不充足的;有些人谎称“处理过的产品”和“次品”是正品。

超售套券难兑换

一些饭店、酒店等经营者超卖团购券、套餐券、住房券等资金。然而,消费者在购买时没有被明确告知超卖情况和对优惠券使用的限制。

砍价集赞拉人头

一些商家为了扩大宣传效果、提升知名度、刺激消费、诱导消费者转发链接和图片,通过每天打卡、收集朋友赞、邀请朋友“砍价”等方式低价出售或赠送产品或服务。

低价促销藏风险

有的商家以“0元购买”、“0元学习”、“1元购买”等形式吸引消费者低价购物,实际为消费者办理贷款或分期付款;商家利用“收多少钱”、“高返现”等形式,诱使消费者大量充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