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医疗供应商加班处理印度订单 制氧机运送在安排中

不少人这些天应该都关注到印度疫情的消息了,因为近段时间以来,印度的疫情呈现出失控的态势,随着新增病例的增多,医疗系统崩溃告急,尸体堆积成山。特别是印度上演氧气抢夺战,在此背景下,各国纷纷向印度伸出援手,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医疗供应商加班处理印度订单,制氧机运送在安排中。

印度制氧机短缺

印度卫生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3144例,这意味着平均每秒就有近四名印度人感染新冠病毒。有报道称,印度这波疫情需要到5月中旬才能达到峰值,届时每天或将有约50万的新增病例。

中国医疗供应商加班加点

印度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医用氧气设备短缺问题愈加突出,各地市场均出现氧气瓶、制氧机供不应求的状况,导致价格水涨床高。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发推称,中国的医疗器械供应商正在加班加点处理来自印度的订单,最近几天收到了至少2.5万台制氧机订单。

为帮助印度尽快控制疫情继续蔓延,运送制氧机的货机正在安排之中,我国海关也将对这些货物运输的相关流程提供便利。此外,我国一名官方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鼓励和指导中企积极参加相关合作,为印度获得各种所需的医疗物资提供便利。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已有12国对印提供物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