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欠钱不还怎么办最有效 用户可以这么做

在资金短缺的时候,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向亲朋好友借款,而不是向银行申请贷款,因为银行贷款需要支付一定的利息。不过,有的人在欠钱之后就不还了。那么针对这类欠钱不还的人怎么办最有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欠钱应及时还款

债务人不偿还债务,债权人可以依法催款,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或申请支付命令。根据《民诉法》的规定,债权人要求债务人支付金钱、证券,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向有管辖权的基层人民法院申请支付命令:债权人与债务人没有其他债务纠纷的;支付令能够送达债务人的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想要回钱,你必须清楚地了解当前的情况,最重要的是看你手里有什么证据。所谓证据,就是证明你有欠或借等法律关系的相关材料。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是欠条或借条,所以在借款给其他人时,一定要保留好证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