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这种网红玩具千万别买 或含有毒的化学物质

现在市面上各种各样的玩具是层出不穷,但是质量方面也令人担忧,最近有记者调查发现,以下这种网红玩具千万别买,因为可能会含有害物质,长时间给孩子玩耍可能会引发孩子身体的健康问题,那么这些主要注意的网红玩具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网红玩具

如今,新兴的儿童玩具层出不穷,新品种和新方法的玩具产品如雨后春笋般铺天盖地。在过去的两年中,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名为“假水”的玩具,这种玩具被中小学生称为一种新的“减压神器”,并很快在校园中流行起来。但是,记者的调查发现,这种“减压神器”减轻了学生的学习压力,但是却带来了健康和安全隐患。

记者发现,这些“假水”玩具非常便宜,较贵的是5元,约10元,最便宜的只有1元。记者注意到,一些“假水”玩具标签没有包含制造商信息,只是标有“假水”或可乐,果汁等。而且大多数“假水”被制成食品包装的形状,例如饮料瓶,酸奶瓶,鸡尾酒瓶和冰淇淋盒。

许多销售人员说,因为这个玩具就像水,而不是水,所以各种饮料瓶的形状都让人感到很有趣。使用者都知道这是玩具,不会真的饮用,产品本身都是安全环保的。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发现软泥玩具,如水晶泥和类似于“假水”的发泡胶,含有过量的有毒有害化学元素硼。作为类似的玩具,人们不可避免地会担心“假水”是否包含相同的物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