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父母的房产如何子女继承 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按照我国《继承法》明确,子女是父母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如果父母不幸身故的,那么其生前合法财产就由遗产继承人来进行平等分割。最近有网友咨询,父母的房产子女如何继承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子女继承父母房产

《继承法》中规定,父母的房产子女应当这样继承,有遗嘱的应按遗嘱执行,若没有遗嘱的,则按法定继承。目前,继承人分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和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一般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

而办理继承房产的具体流程是这样:一、办理房产证过户手续,到被继承人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注销户籍,办理死亡证明;二、办理房产证过户手续要到区或市公证处(原外销商品房到市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房产继承分两种,一种是遗嘱继承,另一种是法定继承;三、办理房屋过户登记,申请人是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四、遗赠和法定继承、遗嘱继承不同,需支付税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