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专家:托儿养老将成朝阳产业 老龄化加速趋势受关注

近日有国家统计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数据出炉引起了不少关注,尤其是老龄化人口的问题多数人都有留意。老龄化加速趋势备受关注,专家:托儿养老将成朝阳产业。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人口老龄化数据

人口老龄化是指人口生育率降低和人均寿命延长导致的总人口中因年轻人口数量减少、年长人口数量增加而导致的老年人口比例相应增长的动态。还有人口老龄化将减少劳动力的供给数量、增加家庭养老负担和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压力。

托儿养老将成朝阳产业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来了,2010年至2020年,60岁及以上人口比重上升了5.44个百分点,65岁及以上人口上升了4.63个百分点。此外,我国老龄化也呈现出城市和农村失衡和区域失衡的特征。

老龄化加速趋势受关注,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从这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来看,老龄化、少子化趋势进一步增强。但是他认为,未来托幼和养老将是两个庞大的朝阳产业。托幼需要国家加大对托儿所、幼儿园的投入,给予家庭更为完善的托幼服务,以此来提高生育率、扩大人口再生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