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泡沫经济什么意思 哪一年泡沫经济最严重

提起泡沫经济,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听说过,但真正了解的或许很少。那么,泡沫经济是什么意思呢?其实,泡沫经济是一个国家因经济发展不能支撑所导致的一种现象,严重的话会影响全球经济发展,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泡沫经济

据了解,泡沫经济是指资产价值超越实体经济,极易丧失持续发展能力的宏观经济状态。泡沫经济经常由大量投机活动支撑,本质就是贪婪。由于缺乏实体经济的支撑,因此其资产犹如泡沫一般容易破裂,因此经济学上称之为“泡沫经济”。

在全球范围内曾经发生过多次泡沫经济,其中日本在上世纪发生的泡沫经济最为严重。日本泡沫经济是日本在1980年代后期到90年代初期出现的一种日本经济现象,为期4年零3个月,这次经济浪潮受到了大量投机活动的支撑,因此随着90年代初泡沫破裂,日本经济出现大倒退,此后进入了平成大萧条时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