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1年交强险保费怎么算 现在知道也不晚

交强险也就是指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这是我国首个法律明确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也就是车辆必须要配置的险种。但有车主就疑惑,为什么自己每年交的保费不一样。那么,2021年交强险保费怎么算?一起去看看。

交强险保费

一般来说,同类型车辆的交强险首年保费都一样,是由我国银保监会统一制定。次年交强险保费与车辆上年度出险次数有关,如果出现次数少,那么就可以享受交强险折扣,但如果出险次数多,交强险保费是会上涨的。

下面以海南省地区6座及以下家庭自用车为例,首年保费是950元,根据车辆出险次数来计算,交强险保费具体情况是这样:一年内没有发生有责交通事故:950×(1-30%)=665元;两年内没有发生有责交通事故:950×(1-40%)=570元;连续三年及以上未发生有责交通事故:950元×(1-50%)=475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