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达加斯加面临严重饥荒 采取行动扩大粮食援助

日前,全球应对粮食危机网络发布《2021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指出,2020年,55个国家和地区至少1.55亿人陷入粮食不安全。当地时间5月11日,世界粮食计划署与粮农组织两大联合国机构发布严重警告,马达加斯加面临严重饥荒,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一起去了解。

马达加斯加现状

据最新消息,在马达加斯加南部,约有114万人面临高级别的突发性粮食不安全状况,其中近1.4万人处于“灾难性”级别的突发性粮食不安全状况。越来越多的生命危在旦夕,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这场被忽略的人道主义危机,并采取行动扩大粮食援助和农业生计支持。

据悉,马达加斯加的人道主义粮食储备正在减少。由于基础设施和道路网络薄弱,运送的救灾物质受阻。而且该国为防控新冠疫情,通向该岛国的所有航班都已暂停,意味着重要的人道主义物资只能通过船只运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