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的经济主要靠哪些行业的发展 国家实力怎么样?

印度是世界上第二大人口大国,这些年来,印度经济发展很快,曾一度超越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可如今受到疫情的影响,印度又被英国赶超了。话说印度的经济主要靠哪些行业的发展?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印度经济

印度的国民经济之所以快速增长,主要是依靠这些行业。首先是新德里地区的电子科技产业,这些可是印度的龙头企业;其次是服务行业,印度的服务业在这几年的增长速度非常的快;最后是印度的制药行业和石油加工行业,近几年发展势头非常厉害等。

据了解,印度国家的实力还是很强的,连英国的GDP总量也一度被赶超。不过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现在印度经济遭受巨大打击。印度国家统计局预测,2021财年印度GDP或将出现40多年来的首次最严重的年度萎缩至5.2%,有可能会倒退25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