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银监会全国投诉电话 这种方式投诉更有效

【导语】早在2019年的时候,我国银监会和保监会就合并为一个机构,如果我们遇到各种金融相关问题的时候,可以向银监局进行投诉。所以就有网友问,银监会全国投诉电话是多少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银监会投诉电话

银监局是指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全国各地所设立对银行业进行监督的分支机构。所以的银行行业纠纷都可以上诉到银监局进行投诉。

根据小编了解到,银监局24小时投诉电话是:010-66279113。如果我们投诉网贷或者一些金融机构的时候,可以拨打这个电话。建议大家最好在工作日、工作时间内拨打,否则是无法打通的。其实,相比打电话邮寄的方式更好。

因为从网友们反馈情况来看,由于热线电话只有一个,而且针对全国各地,难免会出现拥堵、繁忙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是比较难接通的,并且只拨打电话无法解决问题,可能会帮你转接到当地银监局,所以大家最好是采取邮寄方式投诉效果更好。

监局的投诉电话有用吗

银监会投诉电话有用。《中国银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三十条商业银行应当建立服务价格投诉管理制度,明确客户投诉登记、调查、处理、报告等事项的管理流程、负责部门和处理期限,确保对客户投诉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中国银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三十一条商业银行应当设立统一的投诉电话、书面投诉联系方式等渠道,并在营业场所和网站醒目位置进行公示,以便及时受理客户对服务价格的相关投诉。

第三十二条商业银行应当认真处理和及时答复客户投诉。商业银行应当建立相应的投诉自查机制,对投诉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投诉处理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自查。

第三十三条除国家法律、法规、委托代理合同有相关规定和要求的情况以外,商业银行应当拒绝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银行渠道直接向客户收取任何费用。

怎么向银监局投诉

向银监会投诉流程如下:

1、遇到问题可以直接向金融机构投诉。

2、如果向金融机构投诉后没有用,或者金融机构处理的结果让你不满意,那么你可以再次向银监会投诉。书面投诉比电话投诉更有效,可以网上书面投诉。

3、向银监会投诉,投诉人必须是实名,提供姓名、电话号码、地址等信息,并提供被举报人姓名、员工、单位等信息明确描述投诉事项,上传相关凭证。

4、填好完举报信息内容后,短信验证就可以举报取得成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