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研究发现冠状病毒致命弱点 有望促进药物开发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发展当中,一些地区的疫情严峻,所以各地区疫情的防控不可少。像是新冠变异病毒的消息不少人都在关注了,近日有消息称,新研究发现冠状病毒致命弱点,但有望促进药物开发,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研究揭示冠状病毒

疫情影响了不少地区经济的发展,有专家表示,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至少需要两年时间。截至北京时间5月16日7时,全球已有超过336万人因新冠肺炎死亡,现如今全球疫情较严重国家加速新冠疫苗接种。

冠状病毒致命弱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科学》杂志近日在线发布的一篇最新论文,研究团队发现冠状病毒致命弱点,首次成功揭示了病毒基因组和核糖体在“移码”过程中的相互作用,发现病毒对核糖体“移码”过程存在“精细控制”,这有望促进通过干扰“移码”过程而抑制病毒复制的药物的开发。

病毒需要感染细胞才能复制自己,然后再感染其他细胞,进一步传染给其他个体。通过研究表明,一种叫做merafloxacin的分子是更好抑制“移码”过程的化合物。它可将新冠病毒的滴度降低3至4个数量级,且对细胞没有毒性。但是新药研发没有捷径,可能需要长期投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