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内至少8地疫情未确定零号病人 还会大规模扩散吗?

疫情影响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目前做好相关的防控工作很重要。近段时间,我国多地有出现零星病例,有消息称,国内至少8地疫情未确定零号病人,包括哪些地区呢?疫情还会大规模扩散传播吗?

国内疫情数据

零号病人”指的是第一个得传染病,并开始散播病毒的患者。在流行病调查中,也可叫“初始病例”或“标识病例”,正是他造成了大规模的传染病暴发。辽宁安徽首例确诊并非“零号病人”,零号病人在哪里?

8地疫情未确定零号病人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安徽、辽宁疫情引发关注,5月17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安徽省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谁是“零号病人”?这是每轮疫情公众最关注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国内至少8地疫情未确定零号病人,包括黑龙江绥芬河、吉林舒兰、北京新发地、新疆乌鲁木齐、广东深圳、河北藁城、云南瑞丽等地。

至于本轮疫情还会大规模扩散传播吗?我国现阶段新冠疫情控制得较好,应该不会有大规模扩散了,因为疫情发生后,各地快速启动相关措施,像是核酸检测、精准的小区防控等都做的及时,很可能没有开始大规模扩散传播,就已经把疫情控制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