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7月起北京社区医院可直接医保结算 无需事先选择

北京医保又有新规,根据最新消息称,7月起北京社区医院可直接医保结算,不管是城镇职工还是城乡居民都可以直接结算,不用事先选择,此举将会大大方便群众在社区就医。并且医疗保险的报销也会更加便捷。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的规定。

医保

记者从北京市医疗保险局了解到,为支持和促进全市分层诊治,并促进社会公众就医,最近,北京市医疗保险局,市卫生局证监会,民政局联合发布《关于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通知》《关于社区医疗管理问题的通知》,2021年7月1日起,北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加者无需提前选择,可以直接前往该市指定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寻求治疗。费用已按规定列入医疗保险范围。该城市的城乡居民参加者可以使用该市所有指定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其第一门诊医疗机构来处理所需的第一病人转诊服务。

目前,北京市共有2900多家指定医疗机构进行基本医疗保险。按照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就医管理规定,除本人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含1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以外,还有32家A类定点医疗机构、有164家指定中医医疗机构和160家指定专科医疗机构,可以直接就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