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芯片最强三个公司 海思半导体被公认系最强的

华为被美国制裁后,引发国人对中国芯片的高度关注。芯片被人们誉为“现代工业的粮食”,以芯片为代表的半导体行业,催生移动互联网、电脑等一系列的重要变革,可见芯片的地位很重要。那么现在中国芯片最强的三个公司是谁?下文一起去了解。

芯片公司排名

作为我国第一大半导体公司,海思半导体被公认是我国最强的芯片公司,只因华为投入几百亿用来研发,使得海思半导体的实力越来越强。海思半导体旗下知名的产品有麒麟移动处理器、巴龙系列通讯基带,昇腾AI处理器等。

第二名则是清华紫光展锐,紫光展锐的芯片出货量超过15亿,拥有3700多件专利,在全球无晶圆半导体公司中排名前十。第三名是华大半导体,华大半导体的总资产超过100亿元,在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都设有分部,其研发的显示触控和OLED芯片非常著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