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怎么赚单身年轻人的钱 单身经济崛起

现在单身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往往单身狗都追求高品质的生活质量,那么怎样赚单身年轻人的钱呢?其实现在单身经济正在慢慢崛起,不管是饮食还是住房等方面,都纷纷关注到了单身人士的需求,并且近年来,单身经济异常火爆。

赚钱

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年轻单身人士正成为未来中国消费趋势变化的重要指标。2017年,全国单身人数达到2.2亿,约占总人口的15%。单体群体主要分布在一线城市,TMT行业成为“重灾区”。追求便利、愉悦、精神寄托和自我提升是单身人群的主要消费方向。

说实话,中金证券的这份研究报告,在中国互联网行业引发了巨大的讨论热潮。事实上,这整件事并不奇怪,单身经济体已经开始崛起,只是国金证券将它作为总结提炼出来而已。

所谓单身经济,就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大量的年轻人开始向城市化转移。一方面,青少年的学术水平不断提高。随着学习时间的延长,很多人的单身时间也随之延长。我们可以看到,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毕业生,他们的单身时间远比学历比较低的同龄人要长的多。

另一方面则是城镇化的转移,大量的年轻人从农村以及三四线城市转移到了一二线热点城市。最终实际产生的结果就是,单身人群开始呈现出大量爆发的趋势。由于我们知道所谓单身人群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的是比较强大的消费能力,所以单身经济的一个消费崛起也就变得非常明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