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 加大打击力度

近些年来,非法医疗美容乱象时常被媒体报道,例如无牌经营、价格欺诈等行为,这些都是非法行为,现在有关部门开始加大打击力度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八个部门:联合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下面一起看一看。

联合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

国家卫健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八部门近日发布通知,在6月至12月联合开展针对非法医美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通知要求,重点加强对生活美容服务机构的监管,查处未取得相应开展医美服务资格的生活美容服务机构以及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严肃查处违法利用宾馆、会所、居民楼开展医学美容的行为。鼓励奖励报告。

严禁聘用非卫生人员,开展超出范围的诊疗活动。严禁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药品、医疗器械和消毒器具。严禁违规分解手术项目、严禁价格欺诈、不按规定的物品名称和标准收费。严格使用医用毒药和麻醉药品。严厉查处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未经依法审查批准,严禁发布医疗广告,或者以新闻、健康科普等形式伪装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