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恶意逃废债是什么意思 怎么处理要承担刑事责任吗

大家知道恶意逃废债是什么意思?其实,这与欠债还钱有关联的。大家都知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有人欠债,本来是有钱偿还的,但故意不还款。那么,如果一个人恶意逃废债,会怎样处理呢?是否要承认刑事责任呢?

列为老赖后果严重

首先,了解一下逃废债的概念。逃废债是一种民事违约行为,不是所有的欠债都是逃废债,它强调债务人的主观故意:确切地说,有履行能力而不尽力履行债务的行为就是逃废债。那么,恶意逃废债,就是有收入来源能旅行债务,但故意违约的行为

据了解,逃废债有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积极地逃避履行债务,我们通常称之为“恶意逃废债”。另一种是消极的不履行。其手段很容易辨别,比如恶意隐匿、转移、无偿或不合理低价转让资产。实践中常表现为将财产隐匿或转移至亲友及相关人员名下,或将股权、房产等无偿或以不合理低价转让给关联公司、关联人员,逃避执行。

在此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逃废债,否则后果严重。逃废债后果很少承担刑事责任的,但是会列入失信名单,如果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会被限制高消费、限制出行等等,也就是变成俗称的“老赖”!到时候,你想申请银行贷款,或者子女想要就读高等学校,都有负面影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