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澳洲铁矿停止出口了吗 规模减小导致经济受到巨大打击

铁矿石是澳大利亚最丰富的矿产资源,澳洲的经济发展也得益于此,那么现在澳洲铁矿停止出口了吗?据了解,由于澳洲的铁矿石价格不断飙涨,所以导致出口规模减少,此举对澳大利亚的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冲击。虽然目前澳洲矿产出口并没有停止,但也不如以前那般辉煌。

铁矿

澳大利亚的畜牧业和采矿业非常强大,一直被称为“骑在羊背上的国家”。不仅如此,澳大利亚拥有至少70种矿产资源,其铝土矿储量位居世界前列,被称为“坐在矿车上的国家”。即便是国土辽阔、资源丰富的国家,仍然需要从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石。但澳大利亚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每吨铁矿石价格已达到233美元,约合人民币1486元。我们终于对价格持续上涨的铁矿石“忍无可忍”了。

即使铁矿石价格继续上涨,我国一季度从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石2.83亿吨。每吨铁矿石均价为1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57元,同比上涨超过60%。随着相关部门的调控,铁矿石价格终于回落。随着铁矿石出口规模逐渐缩小,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受到重创。如果排除人口增长带来的收益,澳大利亚经济已经陷入衰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