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计划生育新政策 生三胎是不是有金钱补贴

为了积极应对人口出生率不断下滑的困境,中国决定允许一对夫妻生三个子女,这意味着三孩彻底放开了。对于中国计划生育新政策,很多人想咨询一件事情,听说生三胎有补贴,是不是真的?下面来了解下。

三胎政策

按照中央的意思,生三胎的确会有补助,但是没有说有哪些具体补助措施。中央会议提到要“对婚嫁陋习、天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进行治理”、“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推进教育公平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降低家庭教育开支”、“要完善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加强税收、住房等支持政策,保障女性就业合法权益”等等。

不少网友表示,他们不是不想生三胎,而是因为经济原因不敢生。有网友建议,建议先解决最基本的生育福利以及女性生育会必然面对的职场困境、职场不公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后,相信大家都愿意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