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董事长与总裁的区别 来看这两个职位的解释

通常情况下,任何一家上市公司都设有董事长和总裁这两个职位,有些公司是两个职位由同一人担任,有些公司则是由不同的人担任。董事长和总裁是有区别的,大家知道董事长与总裁的区别是什么?下面来了解下。

董事长和总裁区别

董事长就是公司的老板,公司所有权的代表。他有权召开董事会任命CEO和总裁,一般只负责重大战略制定,不管理具体业务。不过也有特殊情况,比如说在阿里巴巴,马云虽然不是董事长,但是他公司老板,是真正的话事人。

总裁是CEO的打工者。董事会聘请来协助CEO经营公司业务。可空缺,有时公司业务太庞大,CEO和总裁两人都管理不过来,可能还会有多个副总裁。许多上市公司,都设有总裁和副总裁。

总的来说,董事长是真正的老板,总裁是高管,副总裁之类是分管部门的主管,高级打工仔而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