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务院将给实际种粮农民发补贴 补贴多少钱

国家对农民的关心非常到位,屡次听到国家给予农民的补贴。现在告诉农民一个好消息,即将有一笔钱补贴,多达200亿元。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国务院将给实际种粮农民发补贴,而且是一次性发放补贴。下面一起看一看。

种粮农民补贴

6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今年农资价格快速上涨的情况,决定对实际种粮农民实行一次性补贴;决定扩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施范围,壮大农民抵御风险的能力。

会议指出,农业是安定人心、安定世界的产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生产和安全工作。考虑到化肥、柴油等农资价格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当前正处于夏收夏种关键时期,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会议决定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引导企业扩大内需供给,同时,根据农资价格上涨情况,中央安排约200亿元对实际种粮农民进行一次性补贴,稳定农民收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