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岁老人补贴有哪些 相关政策是怎样?

现在国家对老年人的政策越来越好了,针对年龄比较大的老人还有补贴,那么60岁老人补贴标准的相关政策有哪些呢?这个关乎到基础养老金以及老人高龄补贴。那么相关的补贴细则是怎样的?补贴能够拿到多少钱?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老人补贴

过去农村传统的养老方式是依靠子女来养老,但由于现在进入老年的农民多数子女不多,物价和消费都很高,而且孩子供养老人的压力很大,特别是对于只有一个孩子的家庭。为解决农村老年人的供养问题,让他们安享晚年,国家出台了多项农民60岁以上可享受的补贴政策。

1、基本养老金

无论农民是否参加农村养老保险、新农保,在达到60岁退休年龄后,国家都会给予基本养老补助。前几年是55元/月,现在涨到88元/月,虽然钱不多。但它可以缓解一些老年人的生活压力。此外,参加新农保的农民60岁以后可以领取养老金,金额以参加保险时缴纳的养老保险金额为准。

2、农村老年人养老补助

2016年以来,国家出台政策,为农村老年人提供一定的生活保障。至于多少岁算先进,每个省的规定不一样,补贴金额也不同。有的地方70多岁,有的地方80多岁。有的已经90多岁了。比如有的地方,从80岁开始,每10年算一个年龄段,每月补贴100元、200元、300元不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