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去年电信网络诈骗财产损失达353.7亿元 中招了吗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遭遇过电信诈骗,并且电信诈骗的手段不但翻新,花样不断,根据数据统计,去年电信网络诈骗财产损失达353.7亿元,那么你被骗了多少呢?尽管警方一直严厉打击电信诈骗,但是犯罪分子还是十分猖狂,屡屡作案导致不少人受骗。

电信网络诈骗

22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有关情况。最高人民法院刑事三庭副庭长李睿懿表示,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仍处于高位。在一些大中城市,此类案件在刑事案件中的比例甚至可以达到50%;电信网络重大诈骗案件频发,给群众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仅去年一年,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及财产损失就达353.7亿元。

电信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对被害人进行诈骗,诱使被害人赚钱或转移资金的犯罪行为,通常采用冒充他人、假冒伪劣的方式。冒充公安、检察、企业、公司、工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等机构工作人员,伪造和冒充招工、婚恋、贷款、中奖、手机定位和招嫖等形式进行诈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