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孵化器公司是干什么的 靠什么盈利模式?

【导语】现在很多人创业,都是依靠孵化器公司的,在创业过程中节省了很多时间,而且少走弯路,提高创业的成功率,所以受到很多创业人士的欢迎。孵化器公司是干什么的?主要靠什么盈利模式?一起去看看吧。

孵化器公司注册条件

孵化器公司是一种新型的社会经济组织,通过提供研发、生产、经营的场地,通讯、网络与办公等方面的共享设施,系统的培训和咨询,政策、融资、法律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支持,降低企业的创业风险和降低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

孵化器的盈利模式:

1、租金类收入:往大里面说是物业性收入,包括房租、物业管理费以及少量出售型物业等等,是孵化器最初级的收入方式,孵化器盈利模式中“现在模式”典型的代表,也是我国大部分孵化机构的主要收入方式之一。

2、服务类收入:在租金类收入逐渐走低的趋势下,孵化机构开始把盈利重点转移。园区内建立各种收费性的服务机构,依靠为园区企业提供综合型的商务服务外包服务赚取服务费用。

3、政府补贴:政府补贴是我国孵化机构弥补经营亏损的主要方式。政府补贴模式分两种,一种是成本性补贴,一种是收益性补贴。

4、股权收益:股权收益就是孵化机构通过各种渠道方式分享入孵企业一定比例的股权,在企业毕业后,通过资本运作,出售所占有的股权实现资产增值。

5、投资收益:该模式与股权收益的不同之处在于,股权投资是对企业进行投资,分享企业未来的发展潜力。

成功的孵化器离不开五大要素:共享空间、共享服务、租用企业、孵化器管理人员、扶植企业的优惠政策。帮助新兴的小企业迅速壮大形成规模,为社会培养成功的企业和企业家。企业孵化器需要设置以下部门:

1、项目招商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企业进驻审批,收集各类科技、经济信息和市场情报,推荐投资合作项目,文件翻译,三资企业工商注册服务等。

2、产业服务部:企业生产、科研、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知识产权、标准化等全过程服务,内资企业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一条龙"服务,进驻企业毕业认定,协助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和各类项目的申报,研究企业发展模式,指导和培训进驻企业进行现代化管理,做好企业数据统计和科技中介机构的管理等。

3、综合服务部:对外宣传、接待、文秘、档案、内部财务管理、信息调研、内部管理等。

4、物业管理部:孵化基地的水、电、设备、环境卫生、保安。企业策划等一系列物业后勤配套服务。

5、信息部:孵化基地计算机网络管理及相关专业技术信息服务等。

孵化器运营模式:

1、微软创投加速器:微软云加速器为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于2012年7月创办的创业加速器,为入选的创业团队提供6个月的位于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大厦内部的办公空间及创业服务。创业团队一旦入选,所有资源均为免费提供,并有机会获得微软在全球范围内的免费办公空间。典型孵化案例包括:91金融超市、坚果云、IT桔子。

2、3W:3W孵化器成立于2013年8月,主要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包括办公地址注册、投资对接、创业培训、人才招募、媒体宣传、线下活动等方面的服务。孵化对象主要针对2-10人团队,行业专注于互联网以及互联网周边的领域。典型孵化案例包括:车生活、美厨、相投、微中医。

3、氪空间:氪空间孵化器是科技新媒体36氪旗下的创业孵化器。氪空间为初创阶段团队提供三个月的办公场所和行政服务,其盈利模式延续了互联网企业的创新模式,未来随着专注于互联网的天使投资人的日渐活跃,氪空间作为一个汇集初创团队的地方,可以向天使投资人或机构收取项目推介佣金等。典型孵化案例包括:会会、FView、鲜旅客、TVR、MikeCRM麦客。

4、优客工场:优客工场成立于2015年,并与万科集团、鸿坤集团、阳光100集团等大型企业和创投机构达成战略合作,为创业者提供共享办公设施和孵化过后的加速器服务,并通过提供给创业者的各项服务收取费用实现盈利。

5、TA众创:TA众创孵化器成立于2014年,简称TA(Thumb Accelerator)。TA是宝蓝股份旗下致力于创投圈最用心的联合办公孵化器,从低价空间优势作为切入,以优质服务内容为基础,通过深度孵化来实现盈利价值。

提示:根据《关于科技企业孵化器税收政策的通知》,只要符合孵化器税收政策条件的企业,可以享受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等优惠,不但如此,在未来社会的走势,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孵化器参与风险投资,投资收益将成为孵化器重要的收入来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