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加油站属于什么行业 国内发展现状如何

提起加油站,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开车的人去加油站加油是必要的重要环节。对于广大车主来说,并不知道加油站属于什么行业?只知道是加油的地方,对于这个问题,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加油站发展前景

据了解,加油站属于服务业。加油站是指为汽车和其它机动车辆服务的、零售汽油和机油的补充站,一般为添加燃料油、润滑油等。由于加油站所销售的石油商品具有易燃爆、易挥发、易渗漏、易集聚静电荷的特性,故加油站以“安全”为第一准则。

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和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加油站已成为民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国共有加油站9.2万座,其中中石油、中石化两家全资和控股的约占44%,其他加油站约占56%。国际三大石油巨头仅仅通过合资建立了3000座加油站,数量上不及中石化、中石油,拥有加油站总量的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