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自费交社保有必要吗 原来也有一定好处

一般大型公司和企业都会帮员工购买社保,自己也出一半的钱。这个社保可以报销医疗费用,和以后的养老金有关系,有些网友讨论,没有工作单位就要自己全自费买,那么全自费交社保有必要吗?自费买也是有好处的,小编带你们看看吧!

社保缴费

众所周知,所谓灵活就业人员,就是指一些收入不稳定、工作不稳定的人员。既然收入与工作都不保证,为何不买社保,来获得一个不错的保障呢?虽然说社保的购买没有强制要求,但是购买的好处一定高于没有购买的状况,因为意外这东西是难以预料的。对于有钱人来说,不管有没有意外都可以承受,但是对于本身经济就不是很富裕的人来说,购买社保就相当于是给自己一份保障。

社保缴满一定年限,是有养老金的,所以说购买社保不要只顾着当下,认为我身体健康,不会出什么意外,购买的社保意义不大。任何一件事情,只要还没有发生,那么就难以预料。我们所能够做的,就是未雨绸缪。

因此购买社保对于个人来说,是很有必要性的,尤其是对于灵活就业人员这一类收入不稳定的人来说。如今的年轻人当中,太多的月光族了。年轻的时候还好,要真是老了,没有足够的积蓄,那可怎么办?所以说购买社保是一个长期的计划,不要想着短时间之内没有什么获益,就认为吃亏了什么的。

全自费交社保的好处:1、可以为子女减轻负担。2、可以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因为你现在交的钱一部分是给已经退休的人,也就说你现在是帮这国家养着老人,有助于社会秩序安定。3、可以享受医疗保险、以及退休领取养老金等权益

虽然,个人自费缴纳社保费用会很大,但为了将来生活得到保障,建议大家还是购买社保。钱是用来花的,但在身体健康和生活保障上的钱是不能省的,所以即使在没有工作单位帮购买社保的情况下,自己也有必要全自费交社保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