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现在袁大头多少钱一块 不同版本价格都不一样

袁大头是目前收藏市场上非常火的一款古钱币,那么现在袁大头多少钱一块呢?其实袁大头的价格并不统一,因为每个版本的价格都是不一样的,一般存量稀少的价格会更高,下面我们来看看以下这些版本的袁大头价格能达到多少。

袁大头

1、“O”记版。即在嘉禾图案中有“O”形暗记,在嘉禾结带处呈横“8”字形,左上方的带孔中有一极小的“O”形圆圈,而且袁像下巴前衣领未封领,肩章较宽,五星比较凸出。目前市场价值在80~100万左右。

2、粗发版。袁头发较粗,发型呈波浪。嘉禾结带没有形成纵横交“8”的结花,右边一束嘉禾结带处形成一个不规则的圆。目前市场价值在120~160万左右。

3、三角圆形版本。此币背面圆字中的“口”字为“△”形,其他版本为“开”形。目前市值在1.8~230万左右。

4、开口贝版。这枚钱币“圆”字中“贝”字的底线与竖笔不相连,形成一个“开壳”。该版袁像肩章条纹明显,袁眼中有一从上至下的直线,俗称“睁眼”,这一特征也是其他版别未见的。目前市场价值在120~160万左右。

5、加铸“甘肃”两字版。此币为甘肃兰州造币厂,沿袭民国三年版旧款。民国三年元首背(三角圆)铸“甘肃”二字。其余与开壳版相同,目前市值约为2.6至300万。

6、签字版。此币非常稀有,天津造币厂为试制币,但未流通。钱币的头像右侧刻有竖排英文字母“L。 GioRGi”,是在华外籍铸币专家意大利雕刻师“鲁尔治-乔治”签名缩写。目前市场价值在400万左右。

7、“T”字边、鹰洋边。此两种币均稀见,系天津造币总厂试铸样币。正、背图案与流通的一般“袁大头”相同,仅在边齿上有区别,为“T”字形边或鹰洋币形边。目前市场价值在320万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