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贴现是什么意思 业务申请条件有哪些?

据了解,我们经常会在银行办理业务时,都会听到银行工作人员说承兑汇票或者贴现的话,那么贴现是什么意思?贴现是一个商业术语,所以对于普通人来说根本不懂,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汇票贴现

贴现是指付款人开具并经承兑人承兑的未到期的商业承兑汇票或银行承兑汇票背书后转让给受让人(持票人),受让人(持票人)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出申请将票据变现,银行等金融机构按票面金额扣去自贴现日至汇票到期日的利息,将剩余金额支付给持票((收款人)。商业汇票到期,最终持票人凭票向该汇票的承兑人收取款项。

贴现业务申请条件有这些:一是票据真实,记载符合支付结算办法规定;二是持票企业与其前手企业间具有真实的商品交易关系;三是申请贴现商业承兑汇票的,出票企业应满足我行商票贴现授信条件;四是持票企业与银行签定贴现回购业务(定期或不定期协议书);五是持票企业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