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司没买社保怎么办 上班没社保可以要求补偿吗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有些企业是不为员工买社保的。据反映,不买社保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还未转正,或者公司发展欠佳,缺乏资金,所以暂时不买。那么,公司没买社保怎么办呢?如果这样的话,员工上班了没社保,是否可以要求赔偿呢?

社保缴费

在此提醒各位职工,公司没买社保的话,劳动者应该依法进行投诉,并通过劳动仲裁维护合法权益。并且没有交社保的话,劳动者在离职的时候还可以要求补偿,即以单位不缴社保为由,并以书面形式向单位提交辞职书,可马上走人,并可主张单位补缴社保。

还有一点需要大家明白,即使是还未转正的员工,那么企业单位也必须为他们买社保的。如果公司以仍是试用期为借口不买社保,那么这是违法行为。所以,各位出来工作就要学习多一些社保方面的知识,对自己有好处的。

随着人民群众法律意识的增强,相信大多数劳动者都已经知道“缴纳社保”是企业对员工必须履行的义务,如果公司不给劳动者购买社保,劳动者可以带上相关的证明材料直接到劳动部门进行举报,如果劳动部门不受理还可以到法院进行起诉,但起诉需要带上有关证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