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消费税纳税地点是哪里 答案让人意想不到

我国税收项目很多,其中就包括消费税。消费税的目的是为了调节产品结果,引导消费放方向,保证国家财政收入。虽说大家都知道消费税,但是并不知道消费税纳税地点是在哪里的?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消费税税率

消费税纳税地点是根据不同情况而定的,纳税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以及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应当向纳税人核算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如果是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由受托方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代收代缴消费税税款;进口的应税消费品,由进口人或者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消费税(特种货物及劳务税)是以消费品的流转额作为征税对象的各种税收的统称,是政府向消费品征收的税项,征收环节单一,多数在生产或进口环节缴纳。消费税是典型的间接税,是1994年税制改革在流转税中新设置的一个税种。消费税是价内税,作为产品价格的一部分存在,税款最终由消费者承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