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怎么办理 流程是这样的

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利率低,很多朋友在买房的时候都优先选择公积金贷款。有些人办理了商业贷,但是看到公积金贷利率如此低,可以省下不少钱,也想转回公积金贷。那么,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怎么办理?下面来告诉你办理流程。

公积金贷款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1、让银行帮忙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贷款初审。2、公积金中心审核后,给出《转贷确认单》。3、签公积金结款合同。这个也是由原贷款银行负责。你与原商贷银行签借款合同,同时与公积金中心指定的担保公司签订担保合同。4、如果你的商贷余额与转贷的额度有差额,需要自己补足,存入转贷银行开立的存款专户,提前结清原商业贷款。5、公积金中心终审通过后,发放你申请的贷款资金,银行通知你将公积金贷款资金和上一步预存的资金一起,办理结清原商业贷款的手续。6、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抵押。这件事由担保公司做,代为办理原商业贷款房产抵押注销手续,并办妥转公积金贷款抵押等登记手续

以上就是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流程。提出申请之前,建议大家可以到当地的相关的部门进行咨询一下,了解清楚办理的过程,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条件,做好相关资料的准备工作,以免出现麻烦或者是资料不齐全,跑来跑去浪费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