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取消五保户补贴吗 相关规定是这样的

乡下有一些老人被列为五保户,他们生活是非常困难的,身体可能也有一些缺陷。还好,国家对他们非常关心,所以给予了补贴。可是,网上有传闻明年没有补贴了。那么,明年取消五保户补贴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最新规定吧!

补贴领取

所谓五保,主要包括以下几项:保吃、保穿、保医、保住、保葬(孤儿为保教)。“五保户”常见于我国的农村地区,这种制度的设立体现了我国法律保护老人和儿童的一贯原则,是社会主义和人道主义的具体体现。

五保对象指农村中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或虽有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但无赡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从补贴对象可以看到,这都是经济非常困难的人群,若然得不到补贴,是难以生存下去的。

而网上传闻,称国家要消除贫困,所以取消低保,取消五保户补贴。这个传闻靠谱吗?答案是不靠谱的。最新规定,农村五保供养经费不得低于本地区农村居民上一年度人均纯收入的60%。这已经从补贴标准方面规定了,说明补贴是没有取消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