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成立业主委员会必须政府同意吗 怎样撤销物业

在小区生活,若然物业管理公司做得不好,业主都希望更换物业。或者,成立业主委员会,然会监督物业工作,让小区管理更完善。那么,成立业主委员会必须政府同意吗?怎样才能撤销物业公司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物业管理

当小区业主普遍对于物业管理不满意时,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重新选聘物业公司,但现实中,很多人并不知道业主大会及业主委员会成立的条件。首先,要成立业主委员会,是必须经过政府部门同意,然后才能进行下一步

另外,成立业主委员会,必须经过物业管理公司的同意是不对的。业主委员会是有全体业主选举产生的,行业主大会赋予的职责,执行业主大会决定的事项,接受业主的监督。若然物业公司做的不好,那么业主委员会和业主完全有权力要求更换或撤销物业公司。

那么,怎样才能撤销原来的物业公司呢?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合同的解除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协商解除,另一种是法定解除,个人解除物业合同的,可以和物业公司协商。成立业主委员会之后,物业管理合同到期,就可以解聘物业,然后由业主委员会重新聘请物业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