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工行卡长期不用回被冻结吗 冻结为何没有提示

各位市民,银行卡被冻结的话,那么是不能正常使用的。所以,大家不想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一定要避开一些禁忌。那么,工行卡长期不用回被冻结吗?有用户称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但没有提示,不懂银行为何要这样做。

银行卡

据了解,工行卡长期不用的话,是有可能被冻结的。2016年12月,各大银行颁布了新规,在银行卡激活后的半年内没有发生任何交易就会被银行标记为睡眠卡,关闭业务功能(包含ATM或者网银),如需解冻需要持卡人去柜台申请重新激活。

银行卡长期不用的话,建议大家将其注销,这样更安全一些。而且,有些银行卡有收费服务,如果长期不用,用户不知道扣费的情况下,有可能导致欠费,后果不堪设想。所以,银行卡不用了,去银行找工作人员注销吧!

若然银行卡长期不用被冻结的话,有可能是不通知的。当然,你可以详细问清楚银行,了解不提示冻结的原因。或许,是一两年不使用就曾打电话给你提醒了,但你没有接听电话,这也是有可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