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商票到期无法兑付后果 不兑付是不是欺诈行为

不少企业推出商票业务,通过这个方式来筹集资金运作。如果按时兑付的话,大家皆大欢喜。但是,逾期兑付,后果严重。那么,大家知道商票到期无法兑付后果吗?如果商票不兑付,是不是欺诈行为呢?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兑付危机

商票到期,那么就应该兑付给投资者。如果到期却不兑付的话,那么就是违约,后果很严重的。对于企业而言,形象损失、罚息以及被起诉,还有失去投资者和市民的支持。对于投资者个人而言,就是有可能失去本金和利息

随着国内信用体系的日渐完备,企业的违约成本将只增不减。所以,企业推出商票的话,那么一定要按时兑付。否则的话,只会毁了自己。而且,这是欺诈违法行为,需要承担法律责任。那么,如果企业真的不对付,投资者应该怎么办呢?

提醒大家,若然商业承兑汇票到期不兑付可以行使追索权,如果追索不成可到法院起诉。大家不需要害怕,因为有法律保护的。根据票据法第61条,汇票到期被拒绝付款的,持票人可以对背书人、出票人以及汇票的其他债务人行使追索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