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每月等额还款是什么意思 提前还划算吗?

贷款还贷这是理所当然的事,人们在申请的贷款还款时,可以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或者等额本金还款,那么每月等额还款是什么意思?每月等额还款提前还划算吗?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等额还款的实际利率

其实每月等额还款,其实就是等额本息还款,是指一种贷款的还款方式,指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是不一样的概念,虽然刚开始还款时每月还款额可能会低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额度,但是最终所还利息会高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该方式经常被银行使用。

在我国根据还款方式的不同,利息也会有很大的差别,如果想降低利息,可以选择提前还款,但是当地银行对提前还款也有规定,并非提前越早,利息就越少。等额本息这种方式在偿还初期的利息支出很多,本金还得相对较少,以后随着每月利息支出逐步减少,归还的本金就逐步增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