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国债有风险吗? 信用风险概率几乎为零

国债是银行销售较为火爆的理财产品之一,越来越多人投资国债,每一次发行都会引起投资者抢购这一幕,可以赚钱固定的收益,许多第一次接触国债的人想投资,有人咨询什么是国债有风险吗?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投资国债

关于国债风险这个问题,从理论上讲,国债是有风险的,包括信用风险和利率风险。信用风险是指国家信用风险,如国家破产。但在当前形势下,我国经济正在稳步向好,信用风险出现的概率几乎为零,到期后拿回本金和利息是不成问题的。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