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老家医保在外地可以报销吗 来看跨省报销规定

目前我国医疗保险共分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两大类型,都是属于国家保障性医疗保险。不少参保人疑惑问,老家医保在外地可以报销吗?跨省报销规定是怎样的?看完就知道了。

医保报销

一般来说,老家缴纳的医疗保险是不能在外省报销的,但如果符合如下要求的还是可以跨省报销:在老家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到异地就医应按参保地的相关规定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异就医登记备案手续(急诊、抢救除外);报销时提供相关的报销凭证和材料,其中包括发票原件、出院小结、病历、费用明细清单等。

据了解,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目前,社会统筹医疗保险组成:缴费基数为M:员工工资性收入+津贴。单位每年交纳8%M;员工个人每年交纳2%M。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