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1年失信人政策放宽了吗 对付老赖有哪些手段?

这年头最惹人烦的就是老赖了,如今对付老赖已经有法可依了,那么2021年失信人政策放宽了吗?失信人会不会被列入黑名单呢?现实生活中经常会出现老赖,老赖是专指欠了别人钱迟迟不还的人,其拥有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但是基于某种原因拒不偿还全部或部分债务。

老赖

我们日常谈及的“老赖”是书面用语“失信被执行人”的俗称,是指那些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

早在2013年7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失信被执行人”的规定,即《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开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条例》),于2017年1月16日修订后,成为我们目前正在适用的《条例》。

该《条例》是人民法院认定被处决人为“老赖”的法律依据。自然人和法人均可列入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失信人名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