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如何通过投资期限选择理财产品 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投资理财是一个热门的话题,但是对于很多小白来说,根本不知道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那么如何通过投资期限选择理财产品呢?其实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个问题,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让你投资理财也能事半功倍。

投资理财

理财产品分为三种投资时间:短期、中期和长期。一般来说,短期理财产品在3个月以内,中期理财产品在3个月至12个月以内,长期理财产品在1年以上。不同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不同,最终的理财收益率也会不同。同时,必须根据理财产品的风险偏好对其进行评估。因此,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不能只看时间。在选择产品名称时,还要看一下理财产品的风险偏好,以免“中招”出现买错的情况。

我们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的投资时间可长可短。投资者可选择短期买入或中长期买入。开放式货币基金可随时赎回。年化收益率相对固定。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式决定了产品的收益率,货币基金在长期投资中无法获得高收益,这也是投资者在理财中需要比较的。

投资者选择国债等固定收益产品,通常期限为一年、三年或五年。时间越长,年化收益率越高。但投资者应注意,如果提前赎回导致预期年化收益率无法实现,则只能按当期利息计算收益率,从而导致财务收益出现大幅折价。投资者在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时,必须考虑资金周转问题。如果急需用钱,尽量选择可以在短期内随时取款的金融产品。这样既不会耽误日后用钱,还能获得短期理财收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